根據2016資誠家族企業調查報告,臺灣只有9%企業具備健全接班計畫,然而,在多達140萬家中小企業中,面臨接班問題的企業近三成,因此,臺灣經濟發展將與新一代接班息息相關。

鑑此,由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發起成立的「二代大學」將採一對一策略導師配對輔導,特聘曾擔任過或現任國際級企業的CXO們組成策略導師團,以實務經驗協助檢視、設計、提出建議,並適時導入各項政府與民間資源,打造專屬接班人的外部決策小組。

「二代大學」策略導師團除校長天來創新集團董事長陳來助外,還包括緯創軟體公司董事李紹唐、前摩根士丹利台灣區總裁暨執行長趙辛哲、開宇研究諮詢公司總經理喻銘鐸、李奧貝納集團執行長暨大中華區總裁黃麗燕等傑出企業家。

對我來說行車紀錄器就是要能夠還原事故發生的全貌,廣角鏡頭對於行車紀錄器是非常重要的,有時候可能會因為是行車實與左右車輛發車糾紛,但因為行車紀錄器的角度不夠廣沒有拍到撞擊畫面,就會很難釐清責任,那像我買的這組行車紀錄器是1080p的觸控式後視鏡行車紀錄器,前後鏡頭都有170度的超大廣角,我目前很少看到其他廠牌有做到這麼廣,還能不變形嚴重的,我的前鏡頭是直接加掛在後照鏡前方,不會影響我的駕駛視線,而後鏡頭則是安裝在後車牌上方,因為擁有防水功能,不會因為下雨就導致拍攝不清楚,還是可以很完整的紀錄行車的前後車況,這點是我挺滿意的,另外我這個行車紀錄器具有高感光,搭載F1.8的大光圈鏡頭,以及WDR寬動態影像處理的超強大夜間攝影能力,完全不用擔心夜間拍攝時畫面昏暗的問題,一樣非常清晰,我朋友都覺得很清楚。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表示,「二代大學」在2018行車紀錄器年將招收10名新一代企業家,招收條件是企業員工人數達50人以上、企業營業額2億元以上且在公司內具行車紀錄器有一定程度的決策權及得到傳承方同意,可配合企業相關轉型升級必要工作。

全國中小企業行車紀錄器總會也期望此一創新作法能夠將導師們豐富的營運經驗傳承給新一代企業家,並藉由輔導過程中,解決企業傳承瓶頸,從各個角度重新塑造企業未來藍圖。

冬季氣溫低,雨雪多,路滑,容易疲勞,給安全行車紀錄器帶來諸多不便。根據冬季的氣候特點,司機要增強冬季行車安全意識,避免發生意外事故,同時日常要有針對性做好冬季汽車保養。白天氣溫高,交通流量大,路面有水不易結冰,晚上氣溫降低,路面有水結冰,交通流量減少,行車紀錄器條件變好,有的司機朋友們放鬆了警惕,不知不覺把車速提高,一旦遇到緊急情況,採取緊急制動措施後,車輛發生側滑、折頭或旋轉使車輛易失去控制。彎道路段因地理環境影響,白天陽光照射不到,路面積雪或積冰不容易融化,因此行車遇到彎道路段,應採取點剎,提前降低行駛速度,緩慢通過彎道。有的駕駛員不習慣提前減速,經常進入彎道後採取緊急制動,因路面附著係數低,加之轉向的橫向作用力,使車輛產生側滑,推頭、折頭或失去控制從而引發交通事故。冬季冰雪路車輛行進中,不要像其他季節那樣盡可能地掛較高擋位行駛,而是要控制好車輛動力留有餘地為好,盡量減少變換擋位的次數,以防發生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narjeanxg 的頭像
    leonarjeanxg

    leonarjeanxg的部落格

    leonarjean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